醫生說我的子宮內膜不夠厚,本來就不易懷孕的條件,就算幸運中獎,也難逃保不住的命運,每次問老公花錢做人工的意願,他都說做人工就是強求,強求的就不要了,但是,每次都讓我隱隱感覺到他對小孩的渴望

想了想,上網查了一下看有沒有辦法能以食療方式來改善,發現很多人都有這方面的問題,而且多吃膠質類的如海參、黑/白木耳啦、山藥、豆類等可有效改善,有人持續食用幾個星期後再回去檢查,子宮內膜確實是有增厚

家裡不是我掌廚,突然說我想吃這些東西又很奇怪,怕婆婆問東問西的,不想解釋是怕沒效果,只能默默看到有幫助的東西就狂吃,後來又在網路上查到可以吃黑豆,本來想依照網路所說的,燉個黑豆糯米粥當早餐,回來問我娘這東西要去哪裡買,巧得咧,我家正好有,含混地說想煮粥做早餐帶過,沒想到我娘相當熱心,不只提供黑豆,還有薏仁、紫米、百合、芝麻,簡直就是養生粥來著,我也來者不拒,想說反正有吃到黑豆就可以了,管它加什麼其它料

本來就有在煮粥的她,一開始,堅持所有東西都要依比例放,吃了幾天後,我就自己亂抓亂放,家裡有紅豆就加紅豆進來,有土豆就丟土豆一起煮,反正,重點是黑豆給我多些啦!

所以現在回到家,就是先將這些東西洗洗浸泡一下,其實應該是要先泡個約半天的,但我沒時間,就意思意思泡一下後放入電鍋,因為加了土豆,通常第一次跳起來後,土豆是還沒熟的,必須再加水煮一次,這時的土豆就會是熟的,但不鬆軟,我不介意,有咬勁也不錯,然後關掉電源,讓它自己在電鍋裡繼續悶,隔天一早,再加些水加熱它,最後再放紅糖調味,不特別美味但還不錯吃的養生粥就此完成

早上我會帶多點,吃不完的就放到中午,加點熱水和糖,變成甜湯喝,一粥兩吃!

扣掉假日,目前已吃了將近半個月,有沒有效,我也不知道,再說,現在還吃不膩就繼續吃囉,而且,這粥,算養生吧!

題外話

話說,昨天大伯回家,正好有一碗沒吃完的粥被他看到,並且充份表達了他對它的嫌棄,只因為對食物講求完美的他,認為這些東西的熟成度都不一樣,不應該同時放下去煮,造成有些快熟的東西都煮到糊掉了,哈!我是沒差啦,再說我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煮粥,反正能吃就好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 的頭像
   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

   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

   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