拖了好久,終於鼓起勇氣跨出這一步!

3/29

生理期來報到,去電大新詢問人工受孕療程的最佳時機,我選擇在生理期第三天前往

3/31

下了班,和老公一起前往大新,和平常一樣,先提交健保卡付了基本看診費200元,等待小護士唱名,說明來意後,就再等候另一個小護士呼喚,帶著我們往諮詢室去,主要就是先說明人工受孕的過程及其它相關注意事項,這裡的小護士人都好好,態度都很親切,也不會讓你感覺是客套,就真的是真心在幫你,消除了我很多的不安

諮詢完,繼續等著見醫生,醫生一見到我,就笑笑地說,終於決定要做了啊,我也皮皮笑著說,嘿啊,哈啦了一會,醫生開始進入打排卵針議題,我一聽,當下毫不囉嗦,立馬說,我要打長效型的!

醫生思考了一會兒,說我先前抽血檢查結果的卵子庫存量只算堪用但不算多,應該不會有過度刺激的問題,於是同意讓我打長效型的

其實當下我心裡是有疑惑的,一般型和長效型是有差嗎?不就是少打針和多打針嗎?但我也沒將疑問問出口就是,反正我要打長效的就對了

我上網研究過,傳統排卵針要連續或者兩天打一次,而長效型的一次就能撐七天左右,雖然說貴了約五千元左右(事後發現,這是個天大的錯誤!!!)

醫生以為我怕打針,其實不是,我只是嫌麻煩啊!

不得不說,這支長效型的針,讓我體驗到什麼叫"花錢找罪受"

先前打的破卵針都讓我很無感,就這支針,它也不是痛,但就讓人有點不舒服,整個騎車回家約十幾分鐘的路程,一直在那邊三不五時地刺一下刺一下,提醒我它的存在感

好啦!我知道你很貴啦!

這支長效型的花了我25000

4/7

回診照卵泡

陰超前,醫生問我會不會不舒服,我說沒有,醫生有點訝異,我也不知道他在訝異什麼

照了陰超,醫生說有照到好多顆,又再次問了我這段期間真的不會不舒服嗎?我就真的沒感覺啊

今天,又補打了一支$2500的針,問了護士為什麼要再打一支,她說可能我卵子沒長好

4/9

一樣回診照卵泡

有照到好幾顆大的,也有幾顆小的,我沒問醫生這樣的數量是好還是不好,但他說看來我會過度刺激了,等打了破卵針後會更漲,不過不知道是我痛覺神經太遲鈍還是怎樣,到目前為止,我依然沒什麼異樣的感受

今天是早上的門診,醫生要我們今天晚上自己打破卵針,星期一早上就可以進行植入,但我們兩個都不敢嘗試,只好下星期一晚上回診打破卵,星期三再做植入

4/11

打了兩支破卵針$1100,一支打肚子,一支打手臂

今天醫生又問我會不會覺得肚子漲,我說沒感覺,但心裡想說,阿是很多顆是不是,所以就問他這樣數量算多嗎?醫生說很多,我聽了心裡有放心了一些

因為庫存量問題,害我一直擔心會不會連打了排卵針後,卵子數量還是太少,幸好結果還不錯,只是,我的肚子都不會漲漲的耶

嚴重懷疑我的感覺神經是不是出問題,打針也沒人家說的痛,肚子也沒人家覺得的漲

4/13

今天要進行精子植入了,是第一次,神經大條的我,心裡還是有點緊張的

九點左右要送到醫院,老公堅持要從家裡帶去,但又要把握黃金時間,所以八點半就要我先發動車子後直接坐在車裡等他,他一切準備就緒後就直接上車出發,那感覺,其實有點好笑

精子送到醫院後要洗滌去蕪存精,約兩個小時,這段時間我們就到附近的貳樓吃早午餐,上班時間耶,人還是很多,阿是都不用上班喔...

快十一點時回到醫院,先付了今天的費用$8000,沒等多久就叫我上床躺了

我覺得,不管佈置得再溫馨,當你躺上去後,即使天花板折射出來的是溫暖的淡黃柔光,還是無法完全消除心裡的那種無助和緊張

幸好隨診護士幫我喬好位置後,很快地就請醫生進來了

護士拿著裝著老公的精英的外袋讓我確認名字無誤後再拿給醫生,然後醫生就將這次精子的數量、活動力及能用的百分比跟我說,醫生說,我老公的精子狀況不錯

一邊植入一邊說,我的黏液狀況也很不錯,他覺得很有希望,要走出去之前,又補充說,他覺得會成功,同時要我們今明兩天,可以的話,回家也要做功課

因為醫生說的話,讓我也感覺到了希望

整個躺上床到完成,只花了約十分鐘左右,很快,也沒什麼感覺

要再躺半小時才能起來,護士離開前,幫我把老公叫進來陪我,我把剛剛醫生說的話跟他說,他也很開心

問了護士,回家後要繼續躺著嗎?護士說不需要,也不必刻意吃補,平常做什麼就做什麼,都不需要刻意

因為只請了半天假,加上身體也沒不舒服,於是下午就去上班了

到了下午兩點多,我的惡夢開始了

我開始覺得肚子好漲,整個肚子重到就像要掉下來一樣,我沒辦法挺直身子,也沒辦法以正常速度走路,那感覺比生理期時還要漲,同事都以為我真的是28天來了

這種垂墮感一直持續到晚上,搞得我好累,早早就上床睡了

幸好,隔天一早我又生龍活虎了

P.S.粗估了一下,加上看診費,共花了約$37000,肉疼心也疼 ><

4/23

上廁所時,衛生紙上有擦到一點點小粉紅,愣了一下,再擦,又沒了,安慰自己,應該不是,不要嚇自己,今天才第26天而已,到了晚上,還是在上廁所時有擦到小粉紅,雖然失敗已是家常便飯,但這次有做人工,算是最接近成功的一次,一樣讓人失望,這樣的結果,讓我忍不住一個人在洗澡時偷偷哭了一會兒,但出來時,又必須裝做沒事般,對著老公說出這事實

感覺自己是個堅強的雙面人啊!!

4/24

小紅正式來報到了

4/29

這次量超多,直到今天還是覺得有東西流出來,肚子也不舒服好多天,以往都只痛個三、四個小時而已,這次很久

以前不懂,覺得檢查身體沒問題,人工應該效果好,但現在反而覺得,有問題的,醫生還能想辦法解決,沒問題的,就是連醫生也找不出問題,才真的是大問題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 的頭像
   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

   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

    莉諦亞的生活點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